心得

曾經,我窮得只剩下錢

編按

今天故事的主角,她的哥哥,在十年前某次拳腳相向後,對她嗆聲地說:「只要妳賺的錢比我多,妳就可以對我做任何事。」為了賭一口氣,她開始瘋賺錢,並用錢來衡量所有的人、事、物,心被捆綁得只剩下錢,汲汲營營想要賺更多的錢…然而,當我們真的有了夠多的錢之後,是否就真的能擁有一切想要的?人生就此富足、無憾了嗎?

曾經,我窮得只剩下錢

哥是個非常優秀的社會中堅份子,高學歷並精通五國語言,博覽群書,從小我就把他當成偶像,模仿著哥哥所有行為。哥哥出社會後在英國企業集團中工作,工作非常繁忙,在全球各國飛來往去,直到那件事情發生…!!

因長年飛行,時差一直無法好好調整,哥哥生病了…從小媽媽就 常說:「聰明不代表有智慧」,我心中的巨人倒下了!哥哥也變了,沒想到疾病竟可以讓人心性大變,哥哥選擇了最沒智慧的方式來表現他所承受的打擊,他開始喋喋不休、抱怨、猜忌、暴戾甚至出手打我,這讓從小倍受哥哥呵護、疼愛的我怎麼能忍受得了…哥哥開始用吵鬧、喋喋不休…等等的方式精神虐待,仍然無法舒解時 甚至會拳腳相向。家中的氣氛開始變了…我也變了!!

在講述這段過去時,我一直深呼吸並不停觀照自己的黃庭,聽之 以心,晚了2秒的N次方。上完黃庭禪後我改變了,也許眼睛仍泛淚光,但是已經不會再痛哭流涕的陷入受害者的情境當中。雖然心仍疼痛,心情範圍仍舊有5,緊 度仍舊有8,溫度仍然有7,但是速度變慢了…觀它變自在了,並且可以和平共處。

哥哥曾經在十年前某次拳腳相向後跟我嗆聲說:「只要你賺的錢 比我多,妳就可以對我做任何事。」那時沒有智慧的我為了賭一口氣,開始瘋賺錢,並用錢來衡量所有的人、事、物,有什麼賺錢的機會都不放過,就是想要成為有 錢人,想像站在他的面前,拿著大把的鈔票往他的臉上砸去……你看!方寸間的能量,是多麼不可思議,那股能量改變了哥哥和我的人生。

但是越是用力越是用不上力,賺的多,賠的也不少;加上後來哥 哥一直吵著要分家,父母居然也很乾脆的把身上所有的現金、房子全部給哥哥,不想跟他再囉嗦。哥哥拿了錢之後便很少和父母往來。此舉讓我更傷心和氣憤,我仍 然繼續汲汲營營要賺更多的錢,心被捆綁得只剩下錢,現在想想,我真的好可憐,被自己的習氣所捆綁。還好父母看得開,依然照著自己的生活步調在生活,比我自 在多了。

靜心觀照當下自己黃庭的能量,心情是酸、痛和熱的,酸和痛是 心疼父母、心疼自己,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聽之以氣後,覺察到自己其實對錢並不依戀和執著,只是我的黃庭被”錢”捆綁住了,十多年了,都是賺錢衝第一。現 在竟然這麼輕易的放下,真是始料未及!只在觀黃庭時,不停的提醒自己鬆開、鬆開再鬆開~~肩膀鬆開後,感覺氣血的速度變慢了,心情範圍有4,緊度仍舊有 7,溫度仍然有7,專注在內60%,觀它變自在了,可以和它和平共處。

十幾年了,為了撫平內心的傷痛,花了許多錢去上一些新時代的心靈課程,只為了得到內心片刻的寧靜;至今為止的自己,為了躲開哥哥,在國外孤單的生活著,想想還真是笨呀!如果我早點學會感受內心的純靜,也許我已經得到內心的安寧。

我仍然需要練習聽之以心,我仍舊需要聽之以氣,我會一直觀照自己方寸之間永不停止,直至自己心頭的能量得其自在。黃庭禪,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