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 會員權益

網站會員權益條款

歡迎您成為黃庭書院會員

(黃庭書院包括社團法人中華黃庭禪學會、內心有機農場、內心工作室,以下簡稱黃庭書院)(以下簡稱:黃庭書院或我們),本會員條款構成會員與黃庭書院各單位間的契約,請您詳細閱讀本會員條款。當您完成相關基本資料提供、註冊成為「黃庭書院」會員時,即表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本會員服務條款之所有內容。

為確保兒童及青少年使用網路的安全,並避免隱私權受到侵犯,若您未滿二十歲,除應符合上述規定外,應於您的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閱讀、瞭解並同意本會員服務條款之所有內容及其後修改變更後,方得使用或繼續使用本服務。當您使用或繼續使用本服務時,即表示您的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本會員服務條款之所有內容及其後修改變更。如有進行金流交易(例如:產品服務購買等)時,應有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全程在旁陪伴或完成必要之流程。

一、認知與接受條款

您認知並同意當您註冊或使用會員服務時,所提供或由伺服器自動蒐集之相關資訊,由黃庭書院依據中華民國法律及「黃庭書院的隱私權政策與使用條款」進行您個人資料的蒐集、處理及利用,包括跨國間的傳輸與儲存,請您詳細閱讀上面的連結,以了解我們的作法。本會員服務中如有部分特定服務是與其他合作廠商或夥伴共同經營,如果您不願將個人資料揭露給其他合作伙伴,您可以選擇不使用這些特定服務,但如您開始使用這些特定服務,黃庭書院將在資料蒐集或傳輸前明確告知您後,將您的個人資料揭露給該特定服務之合作廠商或夥伴。

二、廣告、資訊與內容

  1. 黃庭書院不定期會與其他公司、廠商等第三人(「內容提供者」)合作行銷服務,並由各該廣告商、產品與服務的供應商所設計與提供包括文字、圖片、音樂等不同內容,供黃庭書院刊登與使用,黃庭書院於刊登或使用時均將註明內容提供者。基於尊重內容提供者之智慧財產權,黃庭書院對其所提供之內容並不做實質之審查或修改,您對於廣告之正確性與可信度應自行斟酌與判斷。黃庭書院僅接受委託予以刊登,不對前述廣告負擔保責任。您若認為某些內容涉及侵權或有所不實,請逕向該內容提供者反應意見。
  2. 黃庭書院對於您使用本服務或經由黃庭書院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包括但不限於,家庭、職場、健康、理財等方面),不擔保其為完全適用每一個人。黃庭書院對於本服務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您也許會連結到一些令您厭惡或不需要的網站,遇到此類情形時,建議您不要瀏覽或儘速離開該等網站。您在做出任何相關規劃與決定之前,仍應請教專業人員針對您的情況提出意見,以符合您的個別需求。
  3. 會員同意黃庭書院得不定期發送課程、活動等資訊、行銷活動之EDM/SMS至會員所登錄的E-mail及手機號碼。當會員收到訊息後表示拒絕接受行銷時,黃庭書院將停止繼續發送此類訊息,惟會員權益相關之通知不在此限。

三、服務內容變更

黃庭書院將不定期提供各項多元的服務內容,因此我們將視業務需求及實際情形增減、變更或終止相關服務的項目或內容,且無需個別通知會員。建議您隨時查閱各網站《會員服務條款》注意是否修改或變更版本。您於任何修改或變更後繼續使用本服務,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該等修改或變更。如果您不同意本會員服務條款的內容,或者您所屬的國家或地域排除本會員服務條款內容之全部或一部時,您應立即停止使用本服務。

四、會員帳號、密碼、安全性及資料完整性

  1. 在使用會員服務以前,必須經過完整的註冊程序,並依照本服務之提示提供您本人正確、最新及完整的資料。如有會員重複入會情形,我們得要求您合併帳號,並與您確認重複帳號的相關權益事宜。
  2. 您在註冊時可以自行決定帳號,並由您自行設定密碼。利用該帳號及密碼所進行的一切行動,您將負完全的責任,因此請妥善保管您的密碼。
  3. 您如果發現或懷疑您的帳號或密碼遭到盜用、冒用或不當使用,請您立即通知黃庭書院,以利儘快採取適當之措施,但上述措施並不意味也不能被解釋為黃庭書院明示或默示對您負有任何形式之賠償或補償之責任或義務。
  4. 請維持並更新您個人資料,確保其為正確、最新及完整。若您提供任何錯誤或不實的資料,黃庭書院有權暫停或終止您的帳號,並拒絕您使用本服務之全部或一部,且若因此造成您任何損害,均由您自行承擔,您不得以任何理由對黃庭書院請求賠償。

五、會員個人資料使用與隱私權保護

  1. 黃庭書院為了行銷、學員管理與服務、提供網路消費及其他電子商務服務、履行法定或合約義務、保護當事人及相關利害關係人之權益、貨品運送取回、財產保險、責任保險、售後服務、辦理贈獎活動(包含確認得獎者身份、提供贈品及依法開立扣繳憑單等)以及經營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組織章程所定之業務等目的,依照各該服務之性質,可能蒐集您的姓名、生日、身份證號、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E-MAIL及地址等)、服務單位、職稱、為完成收款或付款所需之資料、IP位址、及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使用者身分之個人資料。
  2. 黃庭書院所蒐集的足以識別使用者身分的個人資料,都僅供會員營運之目的於其內部、依照蒐集之目的進行處理和利用,除非事先說明、或為完成提供服務或履行合約義務之必要、或依照相關法令規定或有權主管機關之命令或要求,否則黃庭書院不會將足以識別使用者身分的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包括境內及境外)、或移作蒐集目的以外之使用。
  3. 若會員拒絕前述蒐集、處理、保存、傳遞及利用者,請與黃庭書院聯繫,經確認身份正確無誤後,將依會員之請求進行相關處理。
  4. 您可以請求查詢、閱覽本人的個人資料或要求給予複本,但黃庭書院得酌收必要成本和費用。若您的個人資料有變更、或發現您的個人資料不正確,可以向黃庭書院要求修改或更正。當蒐集個人資料之目的消失或期限屆滿時,您可要求刪除、停止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

六、 使用者守法義務

您必須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規及一切使用網際網路之國際慣例。您若係中華民國以外之使用者,並同意遵守所屬國家或地域之法令。您同意並保證不得利用本服務從事侵害他人權益或違法之行為,包括但不限於:

  1. 公布或傳送任何誹謗、侮辱、具威脅性、攻擊性、不雅、猥褻、不實、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或其他不法之文字、圖片或任何形式的檔案於本服務及本服務所運作之網站上;
  2. 侵害他人名譽、隱私權、營業秘密、商標權、著作權、專利權、其他智慧財產權及其他權利;
  3. 違反依法律或契約所應負之保密義務;
  4. 冒用他人名義使用本服務;
  5. 傳輸或散佈電腦病毒;
  6. 從事不法交易行為或張貼虛假不實、引人犯罪之訊息;
  7. 販賣槍枝、毒品、禁藥、盜版軟體或其他違禁物;
  8. 提供賭博資訊或以任何方式引誘他人參與賭博;
  9. 濫發廣告郵件;
  10. 其他黃庭書院有正當理由認為不適當之行為。

七、 會員行為

由會員公開張貼或私下傳送的資訊、資料、文字、軟體、音樂、音訊、照片、圖形、視訊、信息或其他資料(以下簡稱「會員內容」),均由「會員內容」提供者自負責任。黃庭書院無法控制經由本服務而張貼之「會員內容」,因此不保証其正確性、完整性或品質。您了解使用本服務時,可能會接觸到令人不快、不適當、令人厭惡之「會員內容」,您使用任何「會員內容」時,就「會員內容」之正確性、完整性或實用性之情形,您同意必須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在任何情況下,黃庭書院均不為任何「會員內容」負責,包含但不限於任何錯誤或遺漏,以及經由本服務張貼、發送電子郵件或傳送而衍生之任何損失或損害。

八、 服務暫停中斷或故障

  1. 對會員服務相關軟硬體設備進行搬遷、更換、升級、保養或維修時;
  2. 使用者有任何違反政府法令或本會員條款情形;
  3. 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所致之服務停止或中斷;
  4. 其他不可歸責於黃庭書院之事由。

九、 下載軟體或資料

黃庭書院對於您使用本服務或經由本網站連結之其他網站而下載的軟體或資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您應於下載前自行斟酌與判斷前述軟體或資料之合適性、有效性、正確性、完整性、及是否侵害他人權利,以免遭受損失(例如:造成您電腦系統受損、或儲存資料流失等);黃庭書院對於該等損失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十、 關於使用及儲存之一般措施

您同意黃庭書院得就本服務訂定一般措施及限制,包含但不限於本服務將保留參與投票、投稿、上傳討論區之文章內容或其他上載內容之最長期間、一般特定期間內您使用本服務之次數上限(及每次使用時間之上限)。若黃庭書院將本服務維持、傳送或接收之任何訊息、通訊和內容刪除、不予採用或未予儲存,您同意黃庭書院毋須承擔任何責任。您亦同意,長時間未使用的帳號,黃庭書院有權關閉。您也同意,黃庭書院有權依其自行之考量,不論通知與否,隨時變更這些一般措施及限制。

十一、 免責聲明

您明確了解並同意-黃庭書院對本服務不提供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包含但不限於商業適售性、特定目的之適用性及未侵害他人權利。黃庭書院不保證以下事項:

  1. 本服務將符合您的需求;
  2. 本服務不受干擾、及時提供、安全可靠或免於出錯;
  3. 由本服務之使用而取得之結果為正確或可靠;
  4. 您經由本服務購買或取得之任何產品、服務、資訊或其他資料將符合您的期望;
  5. 是否經由本服務之使用下載或取得任何資料應由您自行考量且自負風險,因前開任何資料之下載而導致您電腦系統之任何損壞或資料流失,您應負完全責任;
  6. 您自黃庭書院或經由本服務取得之建議和資訊,無論其為書面或口頭,均不構成本服務之保證。

十三、 智慧財產權的保護

黃庭書院所使用之軟體或程式、網站上所有內容,包括但不限於著作、圖片、檔案、資訊、資料、網站架構、網站畫面的安排、網頁設計,均由黃庭書院或其他權利人依法擁有其智慧財產權,包括但不限於商標權、專利權、著作權、營業秘密與專有技術等。任何人不得逕自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進行還原工程、解編或反向組譯。若您欲引用或轉載前述軟體、程式或網站內容,必須依法取得黃庭書院或其他權利人的事前書面同意。尊重智慧財產權是您應盡的義務,如有違反,您應對黃庭書院負損害賠償責任(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用及律師費用等)。

十四、 您對黃庭書院之授權

若您無合法權利得授權他人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某資料,並將前述權利轉授權第三人,請勿擅自將該資料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至黃庭書院。任何資料一經您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至黃庭書院時,視為您已允許黃庭書院可以基於公益或私益之目的,無條件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該等資料,並得將前述權利轉授權他人,您對此絕無異議。您並應保證黃庭書院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轉授權該等資料,不致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否則應對黃庭書院負損害賠償責任(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用及律師費用等)。

十五、 拒絕或終止服務

您同意黃庭書院得基於維護交易安全、或其自行之考量,因任何理由,包含但不限於缺乏使用,會員服務有可能停止提供服務之全部或一部,您不可以因此而要求任何賠償或補償。

  1. 如果您違反了本會員條款黃庭書院保留隨時暫時停止提供服務、或終止提供服務之權利,您不可以因此而要求任何賠償或補償。
  2. 如果您在會員服務上所刊載或儲存的檔案或資料,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會員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黃庭書院保留隨時得不經通知直接加以移動、刪除或停止服務提供之權利。若黃庭書院因此受到任何損害,您應對我們負損害賠償之責。

十六、 準據法與管轄法院

本會員服務條款之解釋與適用,以及與本會員服務條款有關的爭議,均應依照中華民國法律及網路規範予以處理,並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本網站的任何聲明、條款如有未盡完善之處,將以最大誠意,依誠實信用、平等互惠原則,共商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