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黃庭書院教會我的幸福魔法

編按

美麗聰慧的她,在事業上無往不利,然而在愛情的課題上,卻總是束手無策。 在她驕傲的外表下,住了一顆脆弱又匱乏的心。怕得不到、怕失去,不願服輸的個性,讓關係更像是套在她脖子上的枷索,讓人無法呼吸,也讓她窒息...兩個人比一個人更孤單...

黃庭書院教會我的幸福魔法

經,我一直在尋找夢幻中的魔法棒,期待它為我帶來幸福。 在面對愛情時,我們常是束手無策的,把自己陷入卑微又委屈的處境。無論你的年齡是幾歲,當愛情來臨時,很容易就會陷入幼稚、患得患失的情境裏,快樂變得縹緲,說好的幸福在那裏?

我看著逐漸冷漠、封閉,不再為任何事情感動的自己,我知道我病了,但我拒絕承認,我是如此好強,外在的一切表象,都是那麼的美滿...直到有一天,我的他出現,顛覆了我的生命軌跡,一切開始都不同了。

我常常陷入天人交戰的拔河之中,傳他LINE沒有馬上回、己讀不回、未讀未回,當我需要人陪伴時,他沒有辦法立即出現,倆個人比一個人更孤單,愛一個人,要做到無欲無求,好難。心甘情願的付出,很傻。

為了讓自己強大,我不斷的閱讀,有一些以為在腦海裏已消化的東西,在同樣事件發生時,竟完全派不上用場,我又在對方的字裏行間推敲,琢磨著背後是否有任何含意,我一次次為了不能沒有尊嚴、不能被騙,而糾結著。

在我驕傲外表下,住著一顆脆弱又匱乏的心。怕得不到、怕失去,不服輸的個性,更彰顯了我的傲慢、自以為是,無法產生同理心。

索取、貪戀、猜忌。我甚至認為等待也是一種付出,為他傷心也是付出,卻不知這形同勒索;我很清楚‚書上的這些,幫助不了我,那只能暫時帶我走出沮喪的情緒,我所需要的強大,到底在那裏?

有一次,我看到張德芬老師的書,她介紹黃庭禪。我心想:哇!這北京首席的身心靈老師都極力推薦,應該是有終極武器!記得那天是星期四,我上班時打電話詢問了書院,晚上準備好行李,星期五報名繳費,當天就出發了!而那天我是重感冒的,但我有著強烈的信念支持著我:我必須改變,必須讓自己更強大。

我不會把書院神話,但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我學會了緩衝、迂迴的空間,相信等待;知道用心過生活,做到信任。我已經不需再要用正面思考的方式,幫自己打氣;不再用探詢、渴望的眼神望向對方,能用不聲張、不張揚的厚實對待自己;不需要一天到晚跟朋友哭訴、取暖,明白有些經歷很輕、很淡卻很疼的道理。我不躁進、不貪多、踏踏實實的一步一腳印去做,得到更寬闊的自己。

我想沒幾人願意赤裸裸的眾人面前剖析自己。都嘛會武裝、華麗的包裝自己。而我願意分享我的學習歷程,只因為我懂那時的痛,在哀傷氛圍裡的苦,那套在脖子上的枷索,讓我窒息、常常不禁責備自己。

透過書院的學習,我慢慢地愈來愈來清朗、愈來愈享受,也愈來愈能輕鬆的看待關係~ 原來,真實的幸福就是我們自己,它一直在我們心裡,等著我們發現。

目前,我認為最舒服的相處就是不黏不膩,如何做到沒有目的、如何逹成?這真的要回歸專業~由書院指導,因為理論上的東西,只有書院有辦法給你具體的方法。

也真的只有你自己走過,你才能懂得收藏、遺忘跟淡然。只要你不放棄自己,這個世界將會因為有你而更美好。期待你們跟我們一起品味生命的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