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含愛的飲食】06.吃肉是一件不經濟,不環保的事

張慶祥 講師

【含愛的飲食】06.吃肉是一件不經濟,不環保的事

再接下來,我要談的是,吃肉也是一件非常不經濟,而且是一件對大自然環境會造成嚴重污染的事情,這怎麼說呢?因為,假如我們以100公斤的黃豆拿來餵豬,所能夠生產出來的豬肉只有12公斤,而牛肉更少,只有10公斤!這也就是說,為了要吃肉,我們將要浪費百分之九十左右的食物。而且這也表示,如果我們要吃肉,我們必須以多出10倍的土地來耕種,才能夠獲得足夠的食物。

因此,為了獲得足夠的土地,人類就必須大量地開墾森林以及草原,把它們改變成耕地,也因此大自然的風貌就這樣被人類給破壞了;全世界每半年所消失的森林面積,比丹麥還要大,其中有八分之七的森林被摧毀,是為了要種植牧草給牲畜來吃的!森林就漸漸地縮小了,而那一些原來棲息在森林裡的野生動物,自然被逼得走投無路,甚至絕跡了。

單就美國來說,全美國所飼養的家畜總數量是他們人口的四倍,家畜糞便每年總數就高達16億噸,平均每個美國人民要分配到六仟磅。這些糞便裡面有大量的硝酸鹽﹑抗生素以及多種化學毒素,它們每天不斷地,大量的流入河川﹑湖泊以及滲入地下水,因此把人類的飲水全部給污染了,間接的又危害到人類的健康;

在一九七四年十一月的聯合國世界糧食會議上所公佈的資料,單就那一年,全球死於飢荒的人口就高達一千萬人,也就是說,每天死於飢荒的人口就有將近三萬人之多!因為本來可以養活這一些人的食物,都被拿去餵養牲畜,以便讓那些較富裕國家的人有肉可以吃!讓人餓死而養畜牲來吃,孟子所說的「率獸而食人」不正是指這個嗎!想起來實在是一件極不道德的事!

所以,各位兄弟姐妹,如果人類可以吃素的話,不僅可以獲得更充分的營養,而且不會被毒素、細菌及癌症所侵襲,可以活的更健康、更長壽,並且我們能夠擁有更多的森林及草原,大自然也將會有更多的野生動物在原野上奔馳,而我們隨時都可以喝到潔淨、無污染的水,更重要的是那一些貧窮國家飢荒的人們,他們可以獲得我們充分的支援,而遠離飢荒的夢魘!因此我們應該大力的來提倡素食運動,讓那一些過去深受錯誤科學之害的人們,能夠遠離文明病的夢魘,讓他們重新獲得自然美食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