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百年來對儒家的誤會

on
off

    Title

    百年來對儒家的誤會

    清朝末年,國勢衰弱,很多人歸咎於孔孟之學,認為儒家文化宣導君主專制,滋養國人奴性,阻礙了社會進步。於是人們開始廢除禮教,亦步亦趨地學習西方的民主與自由,這條道路一走就是百年……
    觀今日中國,經濟日益發達,物質極大豐富,惜人心不古、世風日下!此時,人們開始懷念民風淳樸的往昔,開始尋找中華文化的根本,國家大力宣導復興儒家文化。但是,歷經百年的文化斷層、無知者的肆意抹黑,人們對儒家文化誤會重重,亟待正本清源。
    黃庭禪創辦人張慶祥先生多年來潛心於三教經典之翻譯、講述,深入儒家經典後,樂不知返,深感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有經有權,於古聖賢"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治世情懷拳拳服膺。作為儒學精神的傳承者,張慶祥先生心懷"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之宏願,願為宣揚中華國粹奉上畢生心力!
    有感於國人對古聖先賢誤會重重,遂引經據典,借儒家原文,向世人闡釋被現代人誤解已久的儒學,盼社會大眾能重新認識這塊中華文化中最美麗的瑰寶。